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外语天地 -> 品牌英语 -> 千万别学英语 -> 
千万别学英语秘诀:第二阶段

2005-11-16 13:33:11 来源:未知

第二阶段:听说并举 掌握语法

要领

第一,把已经能完全听清的磁带中的第1盘磁带再找出来。
第二,听写这盘磁带的内容。
第三,做听写练习时,一句一句地听。即:听完一句后,先按暂停,把刚才听到的写下来,反复听,直到完全听清这句为止。不会的单词根据发音大致拼写出来即可。
第四,听写完整盘磁带的所有内容后,用英英词典确认不会的单词拼写是否正确(知道其意当然好,不知到也要紧。
第五,按这种方法听写完整盘磁带的内容后,尽量模仿磁带的发音和语调,从头到尾大声朗读(不满意的部分要再听一遍磁带重新朗读)。
第六,感觉到所有的句子都已经能朗朗上口以后,便结束这一阶段。
第七,整个过程中,每个星期要有1天与英语完全隔绝。

诀窍

1、听写第一阶段第一卷录音带的内容
  这里所说的听写为的是熟悉英文句子,因而要求每听一句话就要试着写出来。需要注意的是,听一遍写一个单字,再听一遍再写一个单字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必须先听完一句话,能记多少就写多少,然后再注意去听那些没听清楚而只是大致写下来的单字。
2、不会的单字用英英辞典加以确认
  此时查辞典的目的只是为了确认如何拼写,并不是为了理解词义。如果明白是什么意思当然更好,但更重要的是使发音和拼写相一致。如果用英英辞典实在查不到,也可以借助相关教材。但相关教材一定要在最后时刻再拿出来翻阅,不然的话,就无法了解自己对哪些发音还没有熟练掌握,对哪些发音有听觉误差。
3、从头到尾大声朗读
  在这里重要的是「大声」和「从头到尾」。大声朗读主要是为了熟悉自己用英语说话时的声音,免得以后被自己说出来的英语吓到。从头到尾地朗读是为了培养一口气说英文的能力,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自然而然地习得通读的能力。应该以准确模仿发音的态度在对待,最好是像做「声音模仿」训练那样。
4、直到朗朗上口为止
  朗朗上口指的是发音方面的熟练程度,是指自己确信已经达到了不看也能说得很流利的程度。自我测试的方法是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后播放。特别是对于习惯说方言的人,只有录下来再听一遍才能认清这些错误。发现的不足部分应该集中火力,反复练习,争取矫正,然后,再次录下来进行比较,你会发现进步是很显著的。
5、结语
  第二阶段应该只使用第一阶段听过的录音带。有些人认为可以直接从第二阶段开始,但这种想法是绝对错误的,因为第二阶段的目的并不在于使发音和拼写相一致。
  这一阶段对于熟悉应该以什么样的语气说话、应该怎样连接句子和句子并使语调得以形成来说是个必要的阶段,是习惯说英语的过程。
  自己的英语发音达到非常接近美式发音时才算大功告成。只有这样才能建立起说英语的自信心,因为这时你已经对自己的发音不觉得陌生了,而且感觉有点像那么回事了。


透视                          

1、听写练习达到能够把听到的朗读出来的程度就行了。
既然是听到什么写什么,就不用担心拼法是不是错了,到了下一阶段自然会改正过来。就像我们现在能够准确使用小时候总是发错音或听不对的单词一样,英语也不例外。若把“international”错听成“innernational”又不知道正确的拼法的话,写成“innernational”也无妨。这里再次说明的是,做《千万别学英语》的听写练习等于编写英语脚本。
2、听写和朗读的顺序由自己来决定。
听写完全部内容后开始朗读或听写1小时,朗读1小时都可以。反正不论听写还是模仿声音都要反复听磁带。因此,可以认为这一阶段是练习听力、发音和语调的综合阶段。在听的过程中,如果听到的内容和自己编写的脚本不一致,脚本便得到修改;通过将自己的录音与原版磁带相对照,自己发音的固定误区也得以发现。若无法判断自己的发音何处不足,给朋友听自己的录音,或许它能为你指点迷津。
3、声音模仿是必需的,这是熟悉在第1阶段没有把握的发音的惟一方法。
在模仿的过程中,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混读为一体的发音清晰地离解出来。要想着去原样模仿他们说话的方式、速度及话中所蕴含的情感等。只有这样才能自然而然地熟悉他们呼吸的长短、声音的高低、这就是口语的基础。
4、绝对不要在语法上计较。
造句之时会习惯上讲究语法,但这样的话学习英语的努力就又会功亏一篑了,像婴儿那样蒙混过关吧。用《千万别学英语》中介绍的方法掌握英语要在认真地坚持了5个阶段以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时你的英语水平将会水到渠成。你可以无需字幕地欣赏精彩电影和电视,毫不费力地浏览网络信息,但英语水平能否继续提高将依个人已有的文化水平和是否继续吸收英语语言的精华而定。

   关键词  >>千万别学英语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千万别学英语
 ·千万别学英语秘诀:第五阶段
 ·千万别学英语秘诀:第四阶段
 ·千万别学英语秘诀:第三阶段
 ·千万别学英语秘诀:第一阶段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