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雅思/托福 -> 雅思指导 -> 
雅思名师张成思谈:雅思备考和英伦留学事宜 2

2006-10-31 09:45:10 来源:腾讯

环球雅思-中国第一雅思品牌 名师阵容
国内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被评为全国十大知名学校,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培训集团称号...
北京新航道学校-胡敏“中国雅思之父”
多所世界名校,可根据意愿选择留学国家与学校、国内两年、国外两年,节省大量费用与一年学习时间
北京雅思学校-刘洪波、张皓亲自授课
北雅 IELTS 培训基地是全国最早、最权威进行 IELTS 考试培训研究的专业化、正规化机构,强大的师资。
上海朗阁雅思学校-南方雅思培训首选
国内最大的雅思培训基地。拥有上百位全职中外雅思专家,25人小班授课、中外专家联合执教、保分承诺
  韩企、日企定向培养 北京理工大学校本部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外 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招生
网友:
听力一般是中国学生比较差的,有时候听一段下来,只有虚词能听懂,主要的动词、名词都抓不住,您说说听力应该怎样从根本上提高,用什么办法在短时间内把听力提高一步?

张成思:听说读写译是相关的,作为英语的教学者来讲,我个人体会,在听力的提高过程当中,是要和口语相结合在一起。因为口语化的表达,实际上是你听力经常会提到的,你自觉不自觉要听到的这些内容。我建议,大家在练听力的时候要注意口语突破,以口语带听力,以听力促进你的口语,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法则、规律。比如说在大家交流过程当中,我想起了一个笑话或者是小品,就是赵本山在小品过程当中说到的一个比较经典笑话,树上有七个猴,地上有一个猴,加起来是几个猴?为什么这个小品比较成功,而且使大家发笑,就是里面用到了“七”,也可以是“骑”的谐音,这个时候可能会造成混淆。这一点并不是强调笑话问题,而是说口语如果说的不标准,听的时候会受到干扰,如果口语发音比较纯正,这个时候耳朵才不失灵,这一点比较重要。当然了,在口语和听力练习过程当中,一些文化的背景,比如说我在教学过程当中,有的同学的英语学习非常好,如果在听力考试过程当中,涉及到租房或者是学术性的讲座,比如医疗的体制问题,由于不了解它的背景,从而使自己的听力无效,这也出现过,当然在一定基础之后会接触到一些问题。所以我感觉,听力是要和口语共同提高的,同时多了解一些英伦的文化,这样对你的英语口语和听力都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网友:我在校成绩不到80分,雅思是6.5,我是学英语的,今年刚毕业,在一所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因为想回国,以后还想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英国的大学里面,哪几所大学在这些专业里面比较强?

张成思:这位网友是沿着以前的专业,这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他的雅思6.5,对于申请教育专业,相对低了一点,如果达到7或者是7.5以上比较理想一些。如果想申请这个专业,可能会遇到一定的困难。我建议他可以考虑一下把雅思成绩再提高一下,因为语言教学这个专业比较特殊,对语言要求比较高。第二个问题,首先剑桥大学的语言学不错,据我了解曼彻斯特的语言学非常棒,它这个语言学院包括翻译、英语教学,也是英国比较有名的语言学和教育学学院。所以你可以考虑一下。当然你首先要把雅思成绩稍微提高一些。

网友:雅思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但现在这样准备,也是很疲惫了,没有冲动了。就想干脆到国外去准备,读语言学校,在那里可能会有很好的语言环境,会提高得更快一些。您觉得这种想法合适吗?这种打算是不是很合算?

张成思:这个问题也很有代表性,我在曼彻斯特雅思中心教学的过程当中,接触到很多来英国备考的学生,这里面应该分两个方面来看。首先,如果你已经到了英国,在备考过程当中,比如说口语,你接触到很多讲外语的这样一个地方或者是这样一个环境,当然对你口语的提高和口语的考试肯定非常有帮助。但在备考过程当中,由于材料的一些相对缺乏,还有国外培训机构没有国内培训机构师资这么雄厚,毕竟我们在国内的时候,中国老师教中国学生也是比较理想化的模式,大家可能也有所感受,有的时候英语教学,尤其是考生参加培训的时候,在理解上跟不上。

主持人:当你的目标非常清楚的时候,中国老师对中国学生的针对性会更强一些。

张成思:对,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受。在曼彻斯特雅思中心,一个考生上完我们培训课程写了一个心得,当时我和一个雅思考试一起上培训课,他的心得是中国老师教中国学生是最理想的模式。我想他这个话的意思,就是在我们交流过程当中,和知识的传达、传送过程当中,用汉语表达可能更容易接受一些。针对这样一个情况,如果大家在国内有比较好的条件,尽量在国内备考,考完了之后,有一个比较理想的雅思分数,尤其是申请到学校之后再出去,相对来说花得成本低一些,现在的汇率是1:15。

主持人:国外的费用呢?

张成思:一期参加下来,三个月可能要超过一两千镑,就是好几万块钱。如果算经济帐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在国内备考比较合适。

主持人:相对来说,回到国内的话几万块钱可以上更多的雅思培训学校,还可以上几期,甚至还可以上定制。

张成思:对。你想在国内花甚至一半的学费就可以上一个非常好的培训学校了。

上一页 [1][2下一页
   关键词  >>雅思 >>留学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雅思阅读:意大利妈妈为儿子真人秀选媳妇
 ·雅思流程图常用词句总结
 ·雅思听力场景讲解(租房场景)
 ·雅思最高频的口语小词(2)
 ·雅思阅读:提高在原文找信息的速度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