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外语天地 -> 品牌英语 -> 美国之音 -> 
张校长就荷兰预科作答晨报

2006-05-24 16:18:05 来源:环球雅思
  
    环球雅思国际英语学校总校校长张永琪应晨报<教育资讯>栏目组邀请做客晨报,就环球雅思学校办学荷兰预科的成就与理念与京城市民共同分享。在讨论会上张校长就环球雅思留学荷兰预科班鲜明的办学特色与优秀的服务理念做出了详细的阐述,让京城大众走近预科办学,找到求学荷兰的捷径。并且张校长就近几年预科办学以及学生毕业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的正确的引导。
环球雅思-中国第一雅思品牌 名师阵容
国内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被评为全国十大知名学校,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培训集团称号...
北京新航道学校-胡敏“中国雅思之父”
多所世界名校,可根据意愿选择留学国家与学校、国内两年、国外两年,节省大量费用与一年学习时间
北京雅思学校-刘洪波、张皓亲自授课
北雅 IELTS 培训基地是全国最早、最权威进行 IELTS 考试培训研究的专业化、正规化机构,强大的师资。
上海朗阁雅思学校-南方雅思培训首选
国内最大的雅思培训基地。拥有上百位全职中外雅思专家,25人小班授课、中外专家联合执教、保分承诺
  韩企、日企定向培养 北京理工大学校本部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外 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招生

中外合作办学细解七大风标

    7月1日开始《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正式生效。近几年来“国内洋插队”、“2+1”、“2+2”等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以其独特的魅力人气急速蹿升,成为公立大学、民办大学和社会培训机构争抢的“金娃娃”。与此同时,由于办学机构水平参差不齐,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不可避免地浮出水面,而最近由于国外使馆紧缩签证政策所引发的一系列拒签事件,也把正处于招生旺季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实施办法》将对中外合作办学产生哪些实质影响?面对签证政策调整,各家有哪些高招“化险为夷”?怎样选择一个最称心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周,《教育资讯》邀请在京部分知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聚集晨报,就学生及家长关注的七大问题实话实说。

1.关于政策《办法》威力有多大?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杨淑霞认为,从一开始没有条例到有暂行条例,再到现在的正式条例和实施办法,应该说,国家对中外合作办学的管理已经比较规范、正规了。但是从近十年的办学历史中,我们感觉到很多政策,比如学历认证,人事制度等仍显滞后。另外一个问题是外汇政策不配套,比如农大和美国大学的合办项目,对方只收外汇,而我们国家的外汇政策属于 “只进不出”,因此至今也没有解决。锡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龙也表示,海外有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愿意与国内教育机构合作,但是往往做完两个项目,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认证问题无法解决。

2.关于市场“金娃娃”前景还好吗?
    杨淑霞副院长也表示,从学生、家长和企业双方的需求来看,合作办学的市场非常大。从招生情况看也是如此,近几年每年报考都在千人左右,淘汰率也比较高。今年报考的人数最少,但招生300人,也报了700多人。从生源质量上来讲,最初可能不太好,但是我们坚信一点,一定要把握教学质量,考进来的学生,绝不是进了保险箱,学不好是要被淘汰的。对外经贸大学中美管理学院教务主任董保民认为,为什么消费者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质量产生了一些疑问?这与一般的商品服务一样。计划经济体制下,虽然不像市场调节那么有效,但是产品的质量比较好;变成市场经济以后,发现很多的假冒伪劣商品,一下子大家不敢买了。市场萎缩了,但并不说明市场消失了、不存在了。市场在哪里、有多大,关键看我们怎么做。

3.关于行业最大的问题藏在哪儿?
    环球雅思校长张永琪认为,总体来看,中外合作办学最大的问题就是水平参差不齐,在硬件、配套设施上国家投资兴办的学校优势明显,而民办学校往往在思路、灵活程度方面更胜一筹。对于某一机构来说,教学质量过不了关是最让领导头痛的问题。究其原因;第一,这些学生可能是高考之外的,本身学习成绩就差一些;第二,目前中外合作办学前期讲究效益的还是比较多,追求收益,对选择学生的标准把握不够。纵然有最好的老师、严格的教学管理,但这些学生还是很难管束;另外,现有一个误导,认为进了中外办学机构就等于进了保险箱,就一定能毕业能出国留学,这也是问题存在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只有从生源和教学管理两方面入手,才能把握自身的质量。
… …
关于签证问题代表们做出了新的诠释,
    锡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龙介绍说,最近,一些学校拒签率相当高,其中有签证政策调整,包括签证官调整的因素,这是不可掌控的;但是,我们的学校、学生、家长确实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有些根本不适合留学的孩子通过这种方式出国后,连最基本的出勤率都保证不了,结果被移民局遣送回来;还有一些学生因为出示假材料,引起了国外使馆的关注.最近,团签的通过率之所以这么低,就是因为签证官会在100份申请材料中挑选一两份抽查,发现作假,导致全部拒签.这种影响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消除的,一旦学校的信誉度受损,很难挽回影响.对于签证问题,我们应该有一个客观的态度,一方面紧缩签证没有这么可怕,短期的影响肯定有,但是不会长远,更不会影响整个合作办学的发展;另一方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00%签证”绝不能成为一个卖点.另外,签证确实是有学问、值得研究的,我们在指导学生签证的时候,应该有专人做学生的签证,而且应该从学生入学起就开始着手准备.
张永琪校长则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紧缩签证是件好事,这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宗旨也是比较吻合的.实际上,这次拒签事件给所有学校都敲响了警钟,即我们要加强自身的管理,不仅要关注自身的生存问题,而且要追求教学质量.如果只重视招生,不重视教学质量,后患无穷.但是,紧缩签证只是暂时的,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仍将会越来越多.


北京晨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论坛参加机构名录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
●北航创业管理培训学院
●锡华教育集团
●环球雅思国际英语学校
●对外经贸大学中美管理学院
●北服一莱佛士国际学院夏恩英语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关键词  >>荷兰预科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环球雅思联手CHEER推出荷兰预科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