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外语天地 -> 行业英语 -> 法律英语 -> 
员工不得泄露公司机密同意书范例

2005-11-18 12:08:11 来源:未知
“员工不得泄露公司机密同意书范例介绍”
EMPLOYEE NON-DISCLOSURE AND CONFIDENTIALITY AGREEMENT
员工不得泄露公司机密同意书

FOR GOOD AND VALUABLE CONSIDERATION, receipt of which is hereby acknowledged b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Company), the undersigned employee hereby agrees and acknowledges: That during the course of my employ there may be disclosed to me certain of Company''s trade secrets consist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chnical information including methods, processes, formulae, compositions, systems, techniques, inventions, machines, computer programs and research projects, and business information including customer lists, pricing data, sources of supply, financial data and marketing, production, or merchandising systems or plans.
以善意及价值考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承认此同意书的签署,本签署员工同意和承认下面内容 :
在我的雇用期间,我可能会接触到下列(不只限列出的项目)某些公司商业秘密;
技术信息包括方法、流程、公式、组合、系统、技术、发明、机械、程序设计和研究项目和商业信息包括顾客名单、价格资料、材料供应来源、财务数据、行销、生产或商品采购系统或计划。

I agree that I shall not during, or at any time after the termination of my employment with the Company, disclose or divulge to others including future employers, any trade secrets,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or any other proprietary data of the Company in violation of this agreement.
我同意在我离职或不在公司期间后,我绝不会揭发或泄露公司商业机密,机密信息或属于公司所有的资料,给第三者或我未来的雇主,或做出任何违反此同意书的行为。

That upon the termination of my employment from the Company: I shall return to the Company all documents and property of the Company, including but not necessarily limited to: drawings, blueprints, reports, manuals, correspondence, customer lists, computer programs, and all other materials and all copies thereof relating in any way to the Company''s business, or in any way obtained by me during the course of employ.
在终止我与公司的雇用关系后:我将归回公司全部文件和属于公司的财产,包括但未必局限于 :草图、蓝图、报告、手册、信件、顾客名单、计算机程序和全部涉及公司业务的其它资料及复制资料,在任职期间获得的任何资料。

I further agree that I shall not retain copies, notes or abstracts of the foregoing.
我更进一步同意将不保留上述资料信息的复制、笔记或节录摘要。

The Company may notify any future or prospective employer or third party of the existence of this agreement, and shall be entitled to full injunctive relief, and any other legal remedies available for any breach.
公司可以通知我任一将来或预期的老板或第三者,有关此同意书的存在,和公司若遇任何可能的破坏合约同意书行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或其它采取法律救济措施。

This agreement shall be binding upon me and my personal representatives and successors in interest, and shall inure to the benefit of the Company, its successors and assigns.
这同意书将我本人和我的个人代表的和受益继承人与公司利益间关系产生法律上约束效力。

Signed this _____ day of ____________________, 20____.
签署 _____ 日___________月, 20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mpany Employee
公司员工



保护公司商业机密及禁止竞业措施

今日各种信息透过网际网络及无线通讯工具,可轻而易举的将公司机密传送给公司的竞争对手。公司商业机密与专利及版权不同,它是公司日常营运的一部份如市场行销策略、生产流程、制程控制、价格及成本计算公式、库存现况、计算机软件及客户名单等等信息。这些信息的泄漏对公司的业务都会带来重大的伤害,员工离职或兼职将公司商业机密泄漏给公司竞争对手,是会对原公司的业务发展造成严重的打击。

在美国窃取公司商业机密是属于联邦罪,窃取公司商业机密的个人会被判最高十五年的刑责,公司窃取其它公司的商业机密会被罚款最高到一千万美元。在美国有许多专门帮助公司保护公司商业机密的法律事务所,这些事务所不仅有律师及法务专家外,还有人力资源管理、智能财产权保护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专家。

公司首先要找出并确认那些是公司的商业机密,这些商业机密产生的流程是什么?处理程序牵涉那些设备?那些人经手?资料如何处理或储存?那些人有权接触这些资料?在处理这资料或信息过程中是否会侵犯到客户或其它公司的商业机密?

§ 公司商业机密定期及不定期的稽核

公司业务运作中那些是法律中承认的商业机密?那些是未来将成为公司的商业机密?公司业务运作流程中对商业机密的管制是否周延?相关的智能财产权的保护是否有指定负责人?商业机密所有可能的经手人是否都己签署保密合约?
在公司计算机网络中对于路径及密码是否有明确的书面管制?计算机资料遭破坏回复资料的能力如何?如何管理计算机备份资料?公司有明确的书面政策要求员工遵守保密规定并随时更新保密范围吗?员工在保密方面的训练是否融入曰常工作中养成工作习惯?

§ 公司商业机密的管理及沟通
l 制订防止公司商业机密外泄的政策规章及公司商业机密标准处理流程。
l 训练部门主管如何有效监督以防止公司商业机密外泄。
l 以研讨会及角色扮演的训练方法教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如何保密。
l 训练员工明确知道那些是公司商业机密,那些不是,工作中可能因疏忽造成泄密的状况有那些,以及泄密可能对公司造成的伤害,员工可能面临的公司处罚及法律刑责。
l 建立公司商业机密的过去法律诉讼案例及竞争对手公司曾发生过的案例,做为训练员工的教材让员工充分了解其严重性。
l 新进员工应接受过去参考资料的查询,拒绝员工使用前任雇主资料以免触法。
l 建立员工通报信箱或管道,如果员工发现泄密事实可透过此管道通报。
l 建立处理公司商业机密外泄的迅速立即反应机制及工作小组。
l 与法律顾问公司合作以防止因员工个人因素,造成公司被其它公司控告侵害其它公司的商业机密。
l 公司应指定单位统筹负责统计整理及监控公司商业机密,做为复查及稽核单位。

§ 中高阶主管及资深技术工程人员的雇用及离职

l 雇用前的查证工作很重要,与前任雇主是否尚有合约关系存在,如有禁止竞业的雇用合约在约束期间,应避免雇用。
l 雇用时在报到前或报到当时应签妥禁止竞业同意书、智能财产权保护同意书及保密合约。
l 训练新进员工有关保密规定及操作程序。
l 设计一致性周延的离职程序,提醒员工在离职仍然负有保密的责任,在办理离职手续中严格监控收回有关公司商业机密的资料、信息、设备工具等等。
l 在离职清单上,离职员工必须明确列举所经手保管的公司商业机密项目,一一点交给其直属主管签收,在职务调动或部门调动都应经过同一点交程序。
l 中高阶主管及资深技术工程人员的离职一定要有离职面谈,在面谈记录中明确告诉离职员工在离职后不得泄漏或使用公司商业机密,员工必须在面谈记录上签字。
l 离职员工在两年内不得在同一地区从事与公司商业机密相关的工作,不得雇用或介绍公司员工跳糟或挖角到公司竞争对手公司工作。

§ 实体保管公司商业机密
有独立的房间来保管公司商业机密资料,授权可接触资料的人员必须有特殊通行证进出此房间均有记录,安装现场录像监视系统,房间上锁,房间内的资料柜也应上锁,重要资料需要分别两人的锁才能打开。房间锁匙应统一保管,防止复制。

计算机上的资料要加密码或建立单独的网络系统以避免公司内部网络被骇客入侵。
对于锁匙或计算机密码的交接过程应有明确程序规定,并应有详细记录,计算机密码应经常更换,尤其使用人员调职或离职。计算机上的公司商业机密资料应防止员工有意或无意的栅除。
   关键词  >>法律英语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法律英语术语的分类及语言特点
 ·日常及专业法律英语常用短句集锦
 ·法律英语
 ·常用法律英语词汇注解
 ·常用法律英语词汇注解(R~W)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