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外语天地 -> 行业英语 -> 旅游英语 -> 
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回锅肉担担面如何翻译是好

2006-06-08 08:26:06 来源:成都商报

回锅肉担担面如何翻译是好

昨日“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征集活动进入第二天,更多市民通过本报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参与到推荐中英文翻译、报名评审组中来。本报在此特别提醒,本次活动的9人翻译评审组的报名时间将到本周日截止,下个星期一评审组就将正式形成,希望参与评审组的英语专业人士抓紧时间报名了!今日,本报互动平台将继续敞开,读者可以选择通过电话、通过电子邮件来“秀”出你精彩的翻译
环球雅思-中国第一雅思品牌 名师阵容
国内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被评为全国十大知名学校,连续多年荣膺中国最具影响力培训集团称号...
北京新航道学校-胡敏“中国雅思之父”
多所世界名校,可根据意愿选择留学国家与学校、国内两年、国外两年,节省大量费用与一年学习时间
北京雅思学校-刘洪波、张皓亲自授课
北雅 IELTS 培训基地是全国最早、最权威进行 IELTS 考试培训研究的专业化、正规化机构,强大的师资。
上海朗阁雅思学校-南方雅思培训首选
国内最大的雅思培训基地。拥有上百位全职中外雅思专家,25人小班授课、中外专家联合执教、保分承诺
  韩企、日企定向培养 北京理工大学校本部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外 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招生

热点:成都小吃

回锅肉担担面咋翻译

“我有个外国朋友来成都后很喜欢吃咸烧白、甜烧白,这个应该怎么翻译?”昨日一名读者发问。而一名叫赵俊的读者通过电子邮件正好给出了他搜集的翻译:“braised pork”(即“烧白”)。另外很多人都对“回锅肉”的翻译表示了兴趣,开了一家小餐馆的李老板就是其中之一。记者发现,很多注重意译的热心市民都给出了“twice_cooked pork slices”的翻译,意思即把猪肉片炒两次的意思,不知能不能让李老板满意?另外,“shredded pork with garlic sauce”(拌蒜酱汁的肉丝)就是“鱼香肉丝”,担担面就是“Sichuan noodles with peppery source”(四川辣酱汁拌面条)。你还有什么更高明的翻译?今日本报互动平台等待你的发言。

建议:三国文化

来句“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一位欧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建议,成都旅游英语中应该来点介绍三国文化的翻译。“我觉得像武侯祠、三国这方面的都应该翻译,通过我们让外国游人知道。我在新西兰留学时,因为有不少日本设计的三国游戏,外国朋友都以为三国是日本的!我们要在蜀国的遗址上为此正名!”

无独有偶,一位岳老先生也打进本报热线说,“中国人有句古话叫‘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以前我在武侯祠遇到外国游人我就想跟他们讲这个典故,让他们知道中国古人有如此高的智慧。所以希望你们能教教我,‘臭皮匠’要怎么翻译?”

关注:9人评审组

川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加盟

两天时间,“成都旅游英语100句”的9人评审组就得到了很多英语高手的青睐。其中有尚在国外留学深造的在读学生,有“海归”创业者,有中学英语老师、大学英语老师,甚至还有不少在成都旅游、生活的外国朋友。“我太太报名!她是中山大学英语博士,是钱钟书女儿钱瑗的学生。她在四川读的初中、高中,不知行不行?”“我有个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朋友弗兰克,他现在四川大学任教,委托我帮他报名……”今日,本报将继续征集9人评审组成员,并于周一公布最终名单。

昨日9人评审小组又有一位“重量级”人物加入: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洁。“我是以一名从事英语教育工作16年的老师的身份来报名的。”陈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16年的英语教育工作,我一直希望能让英语教育走出校门,在全民中形成学习英语的良好风尚。我希望能通过我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市民奉上一个实用、准确的‘英语100句’小册子;希望成都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陈洁表示。

英语专业出身的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听说这项活动时也叫好,并为“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出了不少好点子。他建议要重点在窗口行业推广“旅游英语100句”,比如出租车、公交车这些流动窗口的服务人员最好都能来学习;“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将被印成小册子,最好吃、住、行、玩、购物每个方面都附上一个词汇表,把征集来的成都小吃、成都名胜、成都街道等的英语翻译罗列出来,方便市民们学习。张睿

   关键词  >>成都旅游英语100句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