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雅思学校,北京环球雅思,北京雅思学校
当前位置:中招首页 -> 外语培训 -> 雅思/托福 -> 雅思指导 -> 
雅思名师张成思谈:雅思备考和英伦留学事宜 2

2006-10-31 09:45:10 来源:腾讯

网友:从您的经历来看,在英国学校待了很长时间,而且非常了解英国校园,您在出国前也在中国校园工作、生活过,我们想了解一下,英国校园生活跟我们国内的校园生活有什么不一样?

张成思:这个很有意思,因为在国外上学的故事也比较多了,实际上并不像有的同学所想象的比较单调或者是比较可怕,怎么应付这个生活。在英国我感受最深的是,文化和氛围和国内不一样。比如说曼彻斯特大学是开放式的,很多大学都是开放式的,当然也有一些学校,比如说诺丁汉就是封闭式校园,是中国很像。在开放式校园里面,给你的感受,包括你接触的环境都是开放的。包括当时学校周围的草地,天气很好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拿着书在草地上学习、看书、聊天,甚至晒阳光浴,没有任何人觉得奇怪。大家围坐在一起,讨论的时间也比较多。我感觉互动和互相的交流非常多,而且所接触到的都是国际学生。我所在的学校来讲,当时有一百多个国家的生源,所以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聚在一起,谈论一下我们各自的文化背景、各自国家的一些新闻等等,让你的眼界开阔非常多,而且有的时候可以交到非常好的国际朋友。我现在回到国内,仍然和他们联系。国内也有国内得好处,比如说八个人的宿舍,或者是四个人,两个人,同学上下铺的交流机会也比较多。

主持人:国外也是八个人的宿舍吗?

张成思: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国外比较强调私人的空间,所以一个人一个房间。而且国外校园的辅助措施非常到位,当然国内现在也越来越完善了。比如说涉及到的安全问题,你在校园里会感到非常安全,你如果发生一些意外,学校都会有一级帮助。我们所在的学校,所在的院系会有一些人员,就是说你出现问题,马上可以跟他们联系。

主持人:第一援助。

张成思:对。而且你在上学的时候,会在你个人的信息里面留一条,如果在你出现意外的时候,马上联系到的你的家属或者是朋友是谁,你会留一些信息,他们会及时的跟你联系。

主持人:是24小时的吗?

张成思:是,学校还有保安,保安都是非常专业的,任何时候出现问题,都会给你及时的帮助和解决。

网友:国际留学生到了英国的话,都会有保险,这个保险额度是多高?保险额度是不是足以来支付国际学生在海外遇到的紧急情况?

张成思:我个人有一个亲身经历,如果是一个注册的合法学生,在医疗上你就有保障了。我的个人经历是,我有一次脚摔伤了,实际上并不严重,我们那儿有一个圣玛丽医院,当时各个医院都可以了,他们有一个部门,你可以到那里及时救助。

主持人:如果受到伤害以后,第一个反应是找到学校哪个部门?

张成思:有两个选择,如果身上有一级援助人的联系方式,可以马上给他们打电话,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之内都会赶上,而且都是免费的,医疗车可以免费给你送到医院,还有医疗人员非常信息的问询、查询。在救治之后,你的医疗费用、取药费用都是免费的。所以医疗保险非常到位。

主持人:可以足够的应付。

张成思:对。一旦出现意外情况的一些费用,都可以支付。英国有一个NHS的机构,实际上就是国家健康服务中心,每个学校都有类似于我们国内所说的校医院机构这样一个机构,或者是福利负责老师,你到他们那里,可以取一个NHS的相关表格,填完之后,邮到相关机构,你就可以享受到每年一次的免费洗牙,假发也可以免费的领一套,可以免费得一套价值50英镑的眼镜,我当时在英国免费配了一套,如果不够的话,还可以自己再添钱。

主持人:同学们一定要记住NHS,这是你们享有的权利,到了英国,到了你们学校,首先要索取这个表格。

主持人:随着国力的增强,有越来越多的人出国了。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说哪里可以买到最便宜东西,或者是租到最便宜的房子,他们已经把人的生命安全、学习质量,放在首位来考虑了,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我们国家留学形势的一个非常大的转变。

网友:如果我在海外学习的时候,我与我的导师发生了矛盾,而且这个矛盾是不可调和的,甚至于这个矛盾导致我个人的权利受到侵害,这个时候学校有没有调节和仲裁机构?我们留学生如何在英国校园里维护自身权利?有这样的机构帮助我们解决这样的问题吗?

张成思:他和导师之间的关系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关系,一般来讲,作为一个院系,会有一个协调人员,比如说作为博士生的协调人员,他是负责博士生的相关事情,比如说你和你的导师之间出现了问题,比如说你的研究方向在不断的学习当中发生了变化,这可能是问题之一,或者是你觉得和这个导师相处出现了一些问题,这都是可以调解的。第一次需要找的人就是PHD,就是协调人员。还有一种是不用上课的,但也是做研究的,它也会分配一个调解人员。如果是授课式的硕士,没有指定的唯一的导师。可能出现的矛盾就是在读研究生的硕士或者是读博士期间,我建议有这样的机构,他们就负责解决这样的问题。如果你的导师就是PHD,就可以找你们系里面的最高领导,这个领导也会负责你看一下矛盾怎么解决。还有一点,但是在学习和研究过程当中,因为这涉及到你和导师的相处问题,尽量能够自己把这个问题协调好。做人的一个成功点,不完全都体现在研究领域,可能人际关系的调和也是一门艺术,如果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可以请他们进行调解。

上一页 [1][2下一页
   关键词  >>雅思 >>留学
 
四级考试
BEC 四六级新托福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环球雅思学校
北京新航道学校
新航道学校秋季课程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李阳疯狂英语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上海环球雅思学校

  ■ 最新推荐课程

 ·新航道雅思高中生5.5保分班  ·雅思中学生半年脱产班保6分  ·北京雅思高中生5.5分保分班
 ·新航道雅思6分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中学生6段式保6分班  ·北京雅思基础6分保分培训班
 ·新航道雅思6.5慢速精讲保分班  ·环球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北京雅思6.5高分保分培训班
相关文章
 ·雅思阅读:意大利妈妈为儿子真人秀选媳妇
 ·雅思流程图常用词句总结
 ·雅思听力场景讲解(租房场景)
 ·雅思最高频的口语小词(2)
 ·雅思阅读:提高在原文找信息的速度
论坛热贴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
 
 【最新评论】 更多...
中招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招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点聚焦
  环球雅思半年脱产班  
英语实用信息
本周院校排行榜
最新资源排行榜
 
关于中招 - 广告服务 - 网站建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英才加盟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免责声明 -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2005-2008 zhongzh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中招在线 版权所有